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法甲激战:蒙彼利埃与欧塞尔的绿茵博弈在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的激烈竞争中,蒙彼利埃与欧塞尔的对决总是充满悬念...
2025-09-11不败神话延续!勒沃库森力克莱比锡,德甲冠军悬念渐失在德甲第21轮的焦点战中,勒沃库森主场迎战RB莱比锡,这场强...
2025-09-11埃塞俄比亚足球:奔跑在高原上的梦想在东非高原上,足球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连接社区、激发希望的纽带。埃塞...
2025-09-11国际米兰轻取恩波利,继续领跑意甲积分榜在刚刚结束的意甲联赛中,国际米兰主场迎战恩波利,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和...
2025-09-11水花兄弟VS巴克利:三分时代与传统力量的碰撞在篮球世界的演进中,没有哪场对话比“库里汤神VS巴克利”更能象...
2025-09-11